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4年了还会被起诉吗 逾期被起诉要怎么应对

    当今社会,有不少朋友为了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总会申请不同的贷款来筹集资金,但因为超出了自己能力消费导致欠款逾期,那么网贷逾期4年了还会被起诉吗?下面来看介绍。

    一、网贷逾期4年了还会被起诉吗

    一般不会了。

    如果网贷公司想要起诉的话,一般都会在逾期的三年内起诉,毕竟逾期三年是在诉讼时效内的,这时候起诉肯定是可以成功的。但是过了诉讼时效的话,虽然可以起诉,但是贷款人可以用过了诉讼时效来驳回起诉,不一定能成功。不过不要觉得不会被起诉就可以安心了,欠款一天不还,网贷公司就可以继续催收一天,而且信用不断变差,直接可能变成借贷黑名单。

    二、网贷逾期能不能减免部分利息

    可以申请,但是需要满足条件才能申请成功。

    网贷逾期之后可以协商还款,减免部分利息就是协商方案之一。只要贷款人积极主动找网贷公司协商,并且可以说清楚实际情况,并且有材料让网贷公司对实际的情况进行审核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协商还款。但具体能够减免多少利息的话,就要看实际的情况了。总的来说经济情况越严重的话,可以减免的利息就越多。

    三、网贷逾期被起诉要怎么应对

    1、协商解决:与网贷公司进行协商,还款,请求原告撤销起诉。被起诉之后还有时间可以协商,一定要真诚一点,尽量争取协商成功,避免开庭审理。

    2、积极应诉:如果是在协商不了,那就积极应诉。签收法院送达的各种诉讼文书,包括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举证通知书等。可以自己进行诉讼,个人觉得不用请律师,毕竟还不如请律师的钱留着还款,毕竟也不是很复杂的案件。积极说明情况,争取判决对自己更有利。

    以上是关于“网贷逾期4年了还会被起诉吗”的内容,网贷逾期4年一般就不会被起诉了,但是欠款还是存在,需要还清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