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滑稽表演艺术家李青去世

    2023年1月2日上海滑稽剧团著名“双字辈”滑稽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滑稽戏上海市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脚戏上海市代表性传承人李青,因病于1月2日凌晨的1点25分去世,享年91岁。

    滑稽表演艺术家李青去世
    滑稽表演艺术家李青去世

    “双字辈”都是师承姚慕双周柏春这两位大师,也就是说双字辈的弟子是同时拜入了姚周两位老师的,而且徒弟当中男得都有带双字艺名,女性则用上官、欧阳等双姓做艺名。童双擅长说唱和戏剧的创作,而他的好搭档李青属于是灵活敏捷的百变谐星,憨厚的形象和滑稽的表情备受观众们的热爱。李青他的表演夸张有致,擅长扮演各类穿针引线的人物,在《性命交关》《阿混新传》等剧中都有着出色的表演。他童年时候家境优渥,可是却因一场大火搬进了弄堂,朋友见他非常的喜爱戏曲,变介绍滑稽演员张利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