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年限是多少年 医保年限越长越好吗

    参与医保,平时生病、住院就有报销,可以减少大家的医疗费用,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的痛苦,只是医保缴费有规定的,那么医保年限是多少年,医保年限越长越好吗?下面看介绍。

    一、医保年限是多少年

    男性30年,女性25年。

    医保年限,男性需要交30年,女性需要交25年,但是不同的地区可能有所差异,大家可以事先咨询一下当地社保局。达到缴费年限之后,退休后可以享受医保的优惠,无需继续缴纳医保。

    但是如果是居民医疗保险,就需要一直缴纳,哪怕是退休之后,想要继续享受医疗保险的优惠也需要继续缴纳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属于交一年保一年,如果不交就不能享受医疗保险的优惠,而且需要前一年缴纳下一年的费用。

    二、医保年限是累加的吗

    是。

    医保年限是累加的,但是如果断交时间超过三个月之后,医保的年限会重新计算,所以大家在交医保的时候尽量不要出险断交,如果离职,可以申请灵活就业,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断交的情况。

    对于职工医保,一般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可以不用继续缴纳保费。但是居民医保就不一样了,仍然需要缴纳,并且交一年保一年。

    三、医保年限越长越好吗

    医疗保险缴费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缴纳的时间长报销的比例就越高。

    具体原因如下:

    1、连续参保的时间不满6个月,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倍。

    2、连续参保时间6-12个月,但是不满12个月的话,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倍。

    3、连续参保时间12-24个月(不满24个月),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以此类推,时间越长倍数越高。

    上述便是小编对于医保年限是多少年的全部介绍,医保缴费年限男性需交满30年,女性需交满25年,退休之后方可享受医保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