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聚餐旅行会二次感染吗 应要做好防护

    2022年即将结束,马上就要迎来2023年了,而第一个假期就是元旦节,相信在元旦节当天也有不少人计划外出聚餐、旅游等等的,但元旦聚餐旅行会二次感染吗?对此你认为是怎么样的?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目前仍然还是需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比如我们外出佩戴口罩等等。日前北京地坛医院急诊科主任兼感染性疾病临床中心副主任王凌航表示,如果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在4至6周的短时间内感染同一毒株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但依然要注意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病毒感染,勤洗手、戴口罩,保护好自己的呼吸道。

    同时还称:在短时间内发生二次感染,有可能是没有休息好、再受凉,或者是此前在病毒感染期,而后面是炎症反应期,导致的“双峰热”,出现二次发热。感染的过程就是一个病原和机体相互作用的过程,此消彼长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