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中断还累计年限吗 中断不能超过三个月

    医保是属于社保中的一项,缴纳医保后可以享受相关的医疗费用报销,一些参保者因为经济问题,实在没力缴纳被逼中断。同时又担心中断后不累计年限,那么医保中断还累计年限吗?下面来看看相关规定。

    医保中断,年限是可以累计的,累计的是缴费年限。如果中断三个月以上,影响的是连续缴费年限,这时候连续缴费年限会清零,重新计算,直接影响医保报销。总之累计缴费年限影响你是否能在退休后享受医保待遇,而连续缴纳则影响日常医疗报销。

    因此医保中断主要分两种情况:1、医保中断不得超过3个月,在中断后续交是累计年限的;2、医保中断超过3个月,缴费年限就会全部清零,续交后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个地方都有3个月的宽限期的,最好咨询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电话至区号+12333,了解具体情况。

    如想在参保期间不间断的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那么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一般情况下,用人单位和职工未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从欠缴费用的下月起,参保职工停止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