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 中国迟早要放开疫情管控

    截止2022年11月5日,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这场持续了三年的疫情,究竟什么时候才结束呢?对于疫情结束时间,谁也说不准。不过,现在迎来一个好消息,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中国疫情风险逐渐降低,可以确定的是,中国迟早要放开疫情管控。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就发布了一个“好消息”——研究显示,新冠病毒的毒性正在减弱,越来越多的新感染者趋向于轻症或无症状!研究表示,目前新确诊的感染者一般病毒感染程度较轻,即便是病毒载量很高的感染者,大多也为无症状患者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发布这个重磅研究报告的是意大利病毒学会主席、布雷西亚医院微生物科负责人阿纳尔多·卡鲁索教授。他和团队从新冠病毒中成功分离出一种Sars-CoV-2变体,并观察到该病毒的强度正在变弱,未来疫情或会逐渐消失。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不过,虽然有研究确定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但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美国日本这些国家,新增病例较多,疫情非常严重。而中国疫情则控制住了,新增病例较少。专家表示,中国迟早要放开疫情管控,最快在明年年底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