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通知11月起常态化核酸检测变化 要开始收费了吗?

    核酸检测是疫情期间的常态,有疫情发生的地区肯定要做好防疫工作,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有消息称,多地通知11月起常态化核酸检测变化,所以,要开始收费了吗?

    核酸检测收费了
    核酸检测收费了

    常态化核酸检测是指政府组织的群体性、规模性核酸检测,近期各地采取的“全员检测”防控措施就属于典型的常态化核酸检测。2022年11月1日起,贵阳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有了新变化,除部分风险人员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外,其他群众需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进行自费检测。不只是贵阳,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正在加入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的队列。

    核酸检测变化
    核酸检测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多地通知11月起常态化核酸检测变化,除了特定人群和特定情况外,其他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均需自费。由于前往一些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时需要一定天数的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居民不得不通过核酸检测以保证出行顺利。所以这个月开始,核酸检测要开始收费了,但重点人群等仍是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