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卢拉跟中国关系如何 卢拉获胜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

    巴西大选最终结果揭晓,卢拉当选新一任总统。那么巴西卢拉跟中国关系如何?卢拉获胜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呢?其实中巴之间这些年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而卢拉也是中国的老朋友了。

    卢拉
    卢拉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间,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绝大多数选票已统计完成。根据巴西高等选举法院(TSE)的统计结果,劳工党候选人卢拉在大选中获胜,从而终结了现任总统博索纳罗的连任之梦。这将是卢拉第三次出任巴西总统。

    据悉,这是卢拉第三次担任巴西总统,此次竞选期间,卢拉主张巴西“必须要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他曾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卢拉上台后,中巴之间的政治互信程度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卢拉花费极大精力促成金砖国家合作并扩大其影响力。他曾提到,“我们接近中国,因为我们两国有共同的理想。”

    金砖国家开启会晤之后,巴西对华合作逐渐深化,除了经济层面,两国在科技、工业、农业、教育、卫生等方面均有合作。2009年起,中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2020年,中国和巴西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190.4万亿美元,巴西出口的绝大部分大豆、牛肉、原油和铁矿石均流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