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穿袜睡觉能提高睡眠质量有益健康?医生:这类人群不建议穿袜睡

    一到寒冷的冬天,就有很多人喜欢穿袜子睡觉,因为比较暖和,有人说穿袜睡觉能提高睡眠质量,有益健康?医生表示:这类人群不建议穿袜睡。那么穿袜子睡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睡眠
    睡眠

    1、新生儿防寒

    刚出生的宝宝体质较弱,大脑的体温调节中枢没有发育完全,体温调节能力相对较弱。睡觉时建议穿袜子,防止寒气入侵引起感冒生病。

    此外,更年期女性常感觉体温上升很快,而且燥热,从而出现全身、盗汗、心悸、面部潮红等症状。穿袜子有助于降低夜间身体的核心温度,防止潮热。

    2、减少外周动脉疾病引起的寒战

    外周动脉疾病包括雷诺综合征和血管炎等。这类人常有外周循环障碍,手脚冰凉,穿袜子睡觉有助于保暖,增加血液循环,提高患者舒适度,帮助其快速入睡。

    3、改善秋冬脚跟开裂

    穿袜子可以减少水分流失,保持水分,改善脚后跟干裂。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有糖尿病足的风险,冬天穿袜子睡觉可能对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起到保护作用。

    当然,如果脚后跟比较冷,容易开裂,建议洗完脚后涂一点护肤霜或者凡士林润肤霜,效果还是挺好的。

    不建议脚部感染的人穿袜子睡觉

    医生指出:如果有脚气或足部外伤,建议不要穿袜子睡觉,因为脚气意味着足部存在真菌感染,而足部外伤可能存在细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