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北溪调查结果太敏感无法分享 美国有最大的嫌疑

    9月26日,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输送管道突然发生爆炸,随之瑞典、丹麦和德国成立联合调查小组。近日,瑞典表示,北溪调查结果太敏感无法分享,这到底是为什么?幕后黑手是谁?一起去看看吧。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在瑞典要加入北约关键时刻,瑞典正在进行“北溪管路”爆炸的调查工作。根据瑞典官方发布的消息,瑞典已完成对于水下管路的勘探,但瑞典公开表示,由于信息敏感,瑞典拒绝与欧洲国家分享调查结果。

    有媒体认为,瑞典非常清楚是谁发动了突袭“北溪”管路的行动,从炸毁“北溪”管路的利益角度考虑,美国有最大的嫌疑,因为美国是天然气开采大国,如今美国借着俄乌冲突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了欧洲天然气最大的供应国。如果瑞典揭开“北溪”管路被炸的秘密,显然美国是不会放过瑞典的,瑞典加入北约就会遭遇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