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五个好消息出台 每个都关系到养老金的待遇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关系到退休人员的晚年保障,最近养老金五个好消息出台,每个都关系到养老金的待遇,一起来看看,那么养老金究竟有哪些新的变化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

    养老金
    养老金

    第一、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贫困行业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贫困行业,今年二季度暂停缴纳养老保险费,阶段性缓缴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的政策范围由餐饮、零售、旅游扩大到上述五个行业,以缓解这些行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

    第二、提高职工养老保险待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标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这意味着退休职工养老金将迎来“十八连涨”。

    第三、多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目前,多地已公布2022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标准。例如,江苏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73元提高到187元;将贵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98元提高到113元;海南城乡居民月人均基础养老金达到199元,比上年增加5.35元。

    第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实行全国统筹制度后,目前跨地区养老保险基金的余缺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调剂,从制度上解决基金的结构性矛盾,困难地区的养老金支付将更有保障。

    第五、继续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包括个人储蓄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两部分,均由个人自愿参加。根据部署,“继续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工作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银监会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