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能贷30年绝不贷20年的原因 请看分析

    买房贷款时,银行人员会问你贷款多少年,20年和30年的利息都不相同,但是很多人会选择贷款30年,这样每个月的月供就轻松点。其实,还贷时间选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建议选择30年还清。那么,房贷能贷30年绝不贷20年的原因是什么呢?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房贷申请30年还款,或者是20年还款时间,哪个好一些,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主要还是得结合房贷利率、未来收入状况、资金压力因素进行分析。像要是认为房贷30年比较好的,房贷时间越长越好,可能有几个看法。

    1、房贷利率低:有不少人是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这种类型的贷款利率才3点多,相比商业银行贷款要低了好几个点的利率,加上有不少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每个月都是从公积金账户扣钱还款,不用自己再额外贴钱,肯定是贷款时间越长越好。

    2、还款压力小:房贷30年虽然只比20年短了10年,可是贷款20年的还款压力要大的多。尤其是办理纯商业贷款,很多人可能会为了偿还贷款而且拼命干活赚钱,导致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而贷款30年的还贷压力小,只要收入稳定能偿还贷款,手里头多的钱可以用来理财生钱。

    3、收入稳定:房贷是一种成本低廉的融资方式,贷款时间越长还贷压力小很多,加上只要收入稳定,还是不怕还不上钱的。如果抛开利息不说,自然是贷30年要比贷20年舒服些。

    其实到底是贷30年还是贷20年,这个还是要贷款人综合自己的资信条件、赚钱能力来评估的。当然,贷款的时间久,也不一定说非要还款还到那时候,贷款人资金充裕时,后续是可以选择提前结清房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