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巧妹个人资料简历 是江西哪里人有三个孩子吗?

    帕博因其在古人类基因测序上的重大成就,被授予202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梳理发现,中科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付巧妹曾师从帕博。不少人好奇,付巧妹是江西哪里人?有三个孩子吗?下面,一起来看个人资料简历。

    付巧妹个人资料
    资料简介

    据悉,付巧妹1983年12月出生于江西共青城的乡村,女,先后毕业于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德国马克思·普朗克进化人类研究所。博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古DNA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任《人类学学报》期刊编委、《Human Genomics》期刊编委、《PLOS Biology》期刊编委、《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资深编辑;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人类演化与环境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21年4月,付巧妹入围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名单。2021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8月,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付巧妹在女科学家之外,也有很多其他身份,她是一位妻子,是一个女儿,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