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时间太长会怎样 这些后果你担得起吗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与征信系统是相连的,若信用卡忘记还款导致逾期,征信上有可能会出现不良的记录,那么信用卡逾期时间太长会怎样?下面一起来看看会有哪些后果。

    1、信用卡停卡。信用卡逾期时间长会被银行停卡,虽说卡里有额度但是就是刷不了,会提示交易失败。信用卡停卡的原因有多种,其中之一就是逾期,但是也不是一逾期就马上被停掉的,具体要看结合逾期时间来判断。

    2、花式催收或起诉。信用卡停卡并不表示就可以把逾期给抵消了,银行的钱可不是那么好欠的。银行会通过各种手段催收,短信、电话这些都是小儿科,之后还会上门催收,甚至是去起诉都有可能,尤其是欠款本金达到5万的逾期超过3个月不还就有被抓去处罚的风险。

    3、高额罚息。使用信用卡之后,最好是全额还清,无论是分期还款,逾期还款,都有利息的。还有,逾期时间越长,罚息越多。

    就算逾期金额不大,可一直拖着不还款,超过180天以上,银行会做呆账处理,即征信上的逾期状态会变成呆账,有这类征信记录的人,不管是贷款还是办信用卡都会被拒。总之,信用卡逾期时间长了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建议最好是逾期后尽早还清欠款,避免各种潜在危机。

    可以试着跟发卡行的客服联系沟通,表明自己的情况,申请延期还款或停息分期还款。一味地逃避,只会加剧还款的压力。信用卡本身并没有过错,只是使用的人是否拥有足够的自制力。持卡人正确做法就是合理、理性地用卡,不要盲目地过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