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设信用卡逾期了怎么跟银行协商解决 持卡人这样来处理

    信贷服务越来越流行了,因此各大消费场所也出现了信用卡的身影,所以很多人都申请了建设信用卡消费,但其中有不少用户因为还钱困难导致逾期了,那么建设信用卡逾期了怎么跟银行协商解决?下面来看介绍,

    首先,你要积极主动的和建设银行客服沟通,以表诚意,而不是被动等建行来找你催收。你也不能拒绝催收的电话,这种种行为都会阻碍你的协商。

    致电建行信用卡客服后,你要向人工服务表达逾期的歉意,解释是什么情况造成逾期,保持态度诚恳,不可信口开河。然后顺势提出协商分期的申请,请求将自己债务分多少期还清。

    你一般要填个申请书,以及提交你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以及困难证明。这个困难证明是很广泛的,你有什么困难,失业、因病致贫、破产甚至给家人治病等等,能拿出证明的都行。

    建行核实你的情况后,会酌情跟你协商个性化分期。如果你什么材料都没有,是很难协商。那你要是已经逾期多时,积累了大量的利息,能不能减免呢?

    建设信用卡逾期利息可以减免吗

    你向银行申请的是停息挂账,个性化分期政策。这项政策是很人性化的,根据你的个人情况,你最长可以申请到60期还清。办理成功后,你的欠款就不会再产生利息。

    但你逾期这么久,协商之前产生的利息多半是不能免除的。大家要搞清停息分期的本质,是给你一个长期还款上岸的机会,而不是银行求你还钱,为了让你还钱甚至不惜给你减免利息。

    当然,本身协商就有难度,你若是情况特别困难,未尝没有减免利息的机会。这就看你是不是有不可抗因素,造成的经济困境,如身患重大疾病、家境落魄到极点等等。

    不管银行是否给你减免利息,你都要尽力还款,并且要尽早协商,不要拖到被银行起诉才协商。

    建设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建设银行一般是起诉逾期3个月以上的用户,但其实逾期半年甚至一年,都没被起诉的大有人在。这主要是因为,建行还看用户是否欠款较多,有没有主动还款的意愿。

    一个还不起全款,但是有还款意识,每天还了几百元,或者每个月还了几千的用户,跟一个欠了几万后直接失踪,一分钱不还的用户,想也知道,后者被起诉的概率很大。

    银行是很看重催收效果的,你接到催收电话后,态度良好,能够主动还钱,基本建行暂时不会起诉你。当然,你如果欠了几十万,透支金额过大,就不是你每天还几百块钱能掩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