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永久的吗 要怎么去解决

    每个人都是需要有自己的诚信的,一般情况下,我们的个人征信报告可以反应个人的信用情况。如果个人征信上面的不良记录很多,基本上是属于失信人员了。那么,下面看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永久的吗?

    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永久的,一般情况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为二年。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在最早的规定以前,“失信被执行人”是没有期限的。考虑到失信被执行人数量的增加,以及未来让失信被执行人能够修复信用,重新创业等等,失信被执行人便有了期限。

    此外,失信被执行人的解决方法:如果被执行人认为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做法是错误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纠正;失信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人民法院会提前解除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同时已经履行义务的,申请人可以提交撤销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