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老话说“早起两不要饭后三不急睡前三不宜” 分别指什么

    现在是新时代,越来越多人注重饮食、作息等,这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农村老话说“早起两不要、饭后三不急、睡前三不宜”,分别指的什么?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玩手机
    玩手机

    “早起两不要”指的是:一是不要空腹洗澡,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对血糖低的人,早上空腹洗澡有可能会晕倒;二是不要吃的太油腻,建议减少高脂高油食物的摄入,长期吃过多油腻的食物会发胖,胃肠功能也会损害。

    “饭后三不急”指的是:第一、不急于运动,加重胃下垂,正确做法是饭后半小时散步遛弯;第二、不急于喝酸奶,会给身体摄入多余的能力,应在饭后两小时喝酸奶;第三、饭后不吸烟,有句俗语称“饭后百支烟,推到太平间”,其实就是说吸烟对身体有害,要尽早戒烟。

    “睡前三不宜”指的是:一是睡前不宜玩手机,时间长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二是睡前不宜思虑过度,导致一整夜都无法安心入睡;三是睡前不宜过于兴奋,脑子里不断重复兴奋的事务,最终只会毫无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