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干不一定是秋燥可能是这些疾病的征兆! 中医专家给你支招

    秋天气温逐渐降低,雨量也减少,气候偏于干燥,这种气候很容易伤损肺阴,从而产生口干咽燥。其实口干不一定是秋燥,可能是这些疾病的征兆!中医专家给你支招来了,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嘴巴
    嘴巴

    第一、干燥综合征。有专家指出,干燥综合征患者也会出现口干的情况,早期病人常感唾液不足、口干或口中发黏,继而出现吞咽困难。专家解释,干燥综合征的口干是由于分泌唾液的腺体被免疫细胞破坏,导致唾液分泌减少。

    第二、甲状腺功能亢进。临床症状为口干、多汗、怕热、甲状腺肿大、突眼。甲状腺功能亢进起病缓慢,加上早起症状不明显,所以容易被人忽视。

    第三、口腔疾病。口腔慢性下颌下腺炎症、腮腺炎、口腔腺体结石等疾病都可导致口腔腺体病变而使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出现口干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