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玉镯怎样保养合适 三种保养方法介绍

    现在不少的翡翠都是用来职工玉石首饰的。并且,佩戴了翡翠首饰是可以提升个人气质的。其中,翡翠玉镯是比较多消费者选择的翡翠首饰。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翡翠玉镯怎样保养合适?

    翡翠玉镯保养的方法有下列几个:一是保持湿度:翡翠忌讳失水,特别是新买的翡翠手镯,首先要将其放在纯净水里泡半个小时左右,因为翡翠手镯的玉质要靠一定的湿度来维持,周围环境不能过于干燥;

    二是避免碰撞:翡翠具有很强的韧性。但有些人却将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却不知翡翠同样需精心保养,才能使它娇美、温润的丽质不变。在佩戴翡翠手镯时,要注意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手镯;否则手镯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三是远离酸碱:翡翠手镯注意要忌与香水、化学剂、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玉器如接触太多的汗液,配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尤其是玻璃地高档翡翠更忌汗和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