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玉镯怎样保养合适 保养方式主要有四个方面

    现在很多玉石都是制作首饰的原材料。其中,翡翠是玉石首饰的首选。并且,很多情况下,翡翠都是用来制作玉镯的。不过,玉镯是需要进行保养的。那么,下面来看下翡翠玉镯怎样保养合适?

    翡翠玉镯保养方式是:一是避免玉镯接触到高温:因为翡翠是在低温高压的地质环境中形成的,所以,翡翠是不耐高温的,高温不仅会使翡翠表面变得干燥,还可能因为高温而导致结构遭到破坏,导致翡翠产生裂纹。因此,在一些高温场所尽量不要佩戴翡翠玉镯。也尽量不要让翡翠玉镯在太阳下暴晒。

    二是避免玉镯接触到酸碱物质:翡翠虽然硬度比较高,但是却不耐腐蚀。因此,酸碱性物质都会对翡翠造成损害,例如,含有酸碱性物质的清洗剂,汗液等都会对翡翠表面形成腐蚀。因此,在清洗翡翠玉镯的时候应该用清水进行清洗,不要添加酸碱性的清洗剂,日常也要尽量避免玉镯长时间接触汗渍油污等污垢。

    三是避免玉镯受到磕碰:虽然翡翠的硬度很高,但是翡翠的翠性也是很高的,如果翡翠玉镯与硬物磕碰很可能会导致翡翠玉镯产生裂纹,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断裂。所以,在日常的佩戴过程中,应当尽量避免玉镯与硬物接触,避免因磕碰而对玉镯造成损伤。

    四是玉镯需定期清洁保养:玉镯是一个与人体长时间亲密接触的饰品,因此,难免会长期与汗渍污垢接触,时间一长,这些细小的污垢便会长期附着在翡翠玉镯的表面,影响翡翠玉镯的观感。因此就需要对翡翠玉镯进行定期清洁保养,通常是一个月清洁一次。如果是夏天,汗渍较多,可以适当增加清洁保养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