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机考试鼠标自己答题 枪手作弊4000到6000元不等

    无论是什么考试,要求都特别严格,尤其是在考场上,作弊是很严重的违规行为,一旦被发现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但是依然会有人铤而走险。最近就有考生上机考试鼠标自己答题,最终被发现作弊。

    考试作弊被抓
    考试作弊被抓

    7月10日,济南,在“山东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英语考试中,监考人员发现一名考生没有接触计算机,计算机屏幕却显示正在自动答题,考场报警。接到考场报案后,长清分局立即组织网安、刑警和辖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过专案组审查,一个组织大量考生到济南报名参加考试、并利用远程控制计算机进行考试作弊的犯罪组织架构浮出水面。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以“不过退费”的宣传方式,按照每人4000到6000元不等的标准收取费用,安排枪手利用计算机远程控制软件,非法控制某考试中心的考生电脑200余台,从而代替考生答题。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案人员1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