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赔一般多久到账 什么情况会影响

    很多人为了预防万一,所以都会给自己买一份保险的,各种各样的保险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大家或多或少的买了一些保险,买了之后若是需要理赔是可以直接申请的。那么,保险理赔一般多久到账?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经保险公司审核理赔材料后,赔付的保险金在3到7天的时间即可到账,但这是在理赔材料准备得真实充分、不骗保、符合理赔等条件下。面对复杂案件,比如慢性病、重大疾病理赔或车险有人伤事故,理赔时间可能需要一个月以上,需要详细理赔调查

    影响保险理赔的情况

    1、被保险人的报案时间。正常情况下,发生保险事故,应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若没有尽快报案,会影响保险公司调查取证的时间。甚至过了一定时间期限才报案,保险公司赔付金的到账时间会更久,可能还会因为取证不足而拒赔。

    2、赔付金额的多少。需要赔付的金额越少,审核的时间越短;金额越多,审核会严格一些,时间也要的越多。比如说若在2000元以下的保险金,24小时内即可到账。

    3、理赔材料是否准备完善。对于不同案件的发生,要根据承保公司的要求来准备理赔材料,只有材料准备的全面、真实,才可快速审核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