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到65岁满足条件的话可一次性补缴 转发给身边的人看

    如今越来越多人购买社保,职工就能享受医疗、生育等领域的福利政策,养老金则需要缴满15年,且到退休时才能领取。55岁到65岁,满足条件的话可一次性补缴,转发给身边有需要的人看,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第一个条件:首次参保时间需要在《社会保险法》实施之前。《社会保险法》是在2011年7月1日正式生效的,如果想一次性补缴社保,当事人首次参保时间必须在这个法律颁布之前就已经参保,哪怕是这个时间之前参保一个月也算。如果是在这个时间后参保,那么只能逐年补缴到15年。

    第二条件:达到退休年龄后,需要继续缴费缴满5年。我国的退休年龄男性60岁,女性50岁,女干部55岁,如果这个年龄社保没有缴够15年的,就需要继续缴费。如果参保人想一次性补缴,需要继续缴费5年,也就是男性65岁、女性55岁,女干部60岁时,如果缴费年限依然不够15年的,这时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社保到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