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家庭有多少钱才算富足? 经济专家给出4个条件你达标了吗

    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好起来了,从曾经“一穷二白”到现在几乎所有家庭都超过万元。一个家庭有多少钱才算富足?经济专家给出4个条件,你达标了吗?达标了你就是有钱人了,一起去看看吧。

    存款
    存款

    第一、城市有一套一次性付款的房子。我们国人家庭财富77%是在房产上,若是一次性买房,没有房贷车贷的,绝对是超过95%的家庭,那么算是富足了,之后挣的钱是用来提高生活品质的。

    第二、超过70万存款。截止8月底,我们居民存款金额为113万亿,人均为8万元,三口之家,一共是24万元,按照富足标准,至少超过平均家庭的三倍才算,所以是70万元。但根据数据显示,如今按照70万的标准,最多不会超过2%的家庭。

    第三、月工资为2万的家庭,年收入在24万以上。这个标准并不低,我们现在全国各个城市的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有13亿多人,仅6000元以上月收入的不足4%。年收入有24万的家庭是非常少的,仅2%左右。

    第四、稳定理财的投资金额为80万以上。现在银行存款利息降低,老百姓都会那些钱去投资理财,虽说赚的不多,但比存银行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