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玛雅文明突然消失的原因 五个猜测真的吗?

    玛雅文明是分布于现今墨西哥东南部、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伯利兹国家的雨林文明,在玛雅文明还存在的这段时间内,出现过天文学、数学、农业、艺术等方面的成就。那么玛雅文明突然消失的原因是什么呢?

    1、被外星人“接走”玛雅人对天文非常了解,他们的"太阴计算法"推算出来的金星年份1000多年也不差1天,比当时世界上的任何一部历法都准确。说不定,他们就是外星人的后裔,在地球上创造了奇迹之后,被先进的星球"祖先"接走,随着外星人的宇宙飞船一同离去。

    2、沉入大海有学者认为,在大西洋中曾有一个大西洲,经济繁荣,文化发达,在10000多年前一夜之间沉入大海。也许,玛雅人是幸存的大西洲人和美洲当地人的后代,深知祖先的毁灭,认为在公元后又一个纪元的某一天将灭亡,所以集体向北迁移,之后集体跳入大西洋,逃避世界的灭亡。

    3、内部暴乱:有考古学家认为,大量祭祀、压迫使人民起来反抗,于是,玛雅统治的世界发生大暴乱,从而导致玛雅文化灭亡

    4、祭祀杀人还有一种说法是,玛雅人以祭祀为荣,频繁的祭祀,使被杀的人不断增多。最后,导致玛雅人口大量减少,也因此造成玛雅文化从此消失。

    5、干旱有科学家用同位素追踪法经过考证后,认为造成玛雅文化消失的原因竟然是干旱。长期降雨导致玛雅人大量减少,很多小的部落慢慢地消失了。与此同时,他们所在的地区的生态环境也遭到了破坏,再加上外族的侵略,玛雅人奋起反抗,爆发了一场场战争。各种因素加上一起,最终导致了玛雅文明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