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喝水毁了肾粗茶淡饭伤透肝 4个你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错的

    据调查显示,年轻人俨然是新一代健康养生消费主流,18-35岁阶段占市场规模的83.7%。多喝水毁了肾,粗茶淡饭伤透肝……4个你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错的,到底是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喝水
    喝水

    第一、饮食清淡,粗茶淡饭。人到中年,更喜欢吃粗茶淡饭,认为吃素更健康,其实吃素也会引起脂肪肝。其实吃素可行,但合理搭配很重要,一是谷物为主;二是蔬菜、水果充足;三是适量使用发酵豆制品等。

    第二、多喝水好,每天至少八杯水。据调查显示,有95.3%的人都不会喝水,65.9%的人渴了才去喝水。我们可以通过尿液颜色可以帮助判断身体是否真的缺水,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喝水过多,则无色透明。当处于缺水状态时,尿液会变得浑浊,一旦颜色加深明显,就要及时补水了。

    第三、走路锻炼好处多,日走万步。研究团队发现,中老年人每天走7000步,就可以达到降低死亡风险的最高数值(70%)。走路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越快越好。

    第四、保健品吃越多越健康。如今很多中老年人喜欢购买保健品,保健品的本质就是食品的特殊种类,它不属于药品,无法治疗任何疾病,所含营养并不全面,无法替代营养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