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喝水毁了肾粗茶淡饭伤透肝 这4个你认为健康的生活是错误的

    在许多人认为,多喝水,粗茶淡饭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殊不知这是一种错误的认为。大家要注意了!多喝水毁了肾,粗茶淡饭伤透肝…4个你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错的。不知道的你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肝脏
    肝脏

    其实,你认为的健康生活方式,很有可能是错误的。有研究表明,吃素也会引起脂肪肝。盲目的素食,容易出现蛋白质不足,或氨基酸失衡的状态,导致营养不良的脂肪肝形成。因为素食者更容易感觉到饥饿,他们往往会通过摄入更多主食去弥补能量的需求,这就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超标,从而形成脂肪肝。

    所以,对于吃素的朋友来说,吃素可行,但合理搭配很重要,尽量满足以下3点:一是谷物和大豆为主;二是蔬菜、水果充足;三是适量食用发酵豆制品。

    要说每天喝多少杯水好,有不少人都会认为喝八杯水。不过,但是喝水这件事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简单。一味地多喝水,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那么,如何正确的喝水?其实,通过我们的尿液颜色可以帮助判断身体是否真的缺水。

    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喝水过多,则无色透明。当处于缺水状态时,尿液会变得浑浊,一旦颜色加深明显,就要及时补水了。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健康喝水,最重要还是需根据每个人实际情况去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