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有的人明明很聪明却一辈子生活在社会底层? 原因很现实

    在人类社会中,一般来讲决定个体发展的能力就是所谓的聪明才智,但还需要看后天的竞争因素。为什么有的人明明很聪明,却一辈子生活在社会底层?原因很现实,有三大原因,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人类
    人类

    第一、相互转化的“智”与“愚”。所谓“聪明”有时只是看上去有些聪明而已,实质上是十分不值得的。其实我们可以这样了解,这些“耍小聪明”的人于那些真正聪明的人,差距也在眼界和格局上。

    第二、智商与格局:决定位置的关键。一些年轻人,出于阅历不够深、虚荣心作祟以及自制力不够强等原因,许多年轻人会被消费主义,尤其是超前消费这些观念影响,甚至是被“洗脑”。在他们向身边同龄人炫耀自己的名牌服饰、化妆品和包具以及电子产品时,会显得十分“聪明”;但是帮助他们达到这种目的的手段其实很不明智。

    第三、风头之下,一时无两。想要获取良好的发展机遇,一个关键的点就是,找准时机,做出正确判断,让自己抓住机遇,处在风头之上。有的人尽管也很机灵,善于处理各种事务,有成为“弄潮儿”的潜质,但却由于无法正确判断局势,总是被时代所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