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审查三代都有谁 什么情况会影响三代政审

    “政审”这个词对很多民众,其实是比较陌生的,毕竟,需要政审的工作岗位,主要以公务员、参军人员、保密和科科研人员以及报告军校人员等人员为主。那政审查三代都有谁?什么情况会影响三代政审?关于这一点很多人并不清楚。

    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

    政审三代指党组织对被审核人直系三代以内的亲属进行政治审查,也就是父母亲、配偶、爷爷奶奶(或外祖)、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简单的说就是直系三代亲属的政治面貌、有无犯罪情节、等政治情况。

    配偶、直系血亲或者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以下3种情况,会影响三代政审:1、参与过民族宗教、非法宗教、暴力恐怖等犯罪活动,且被判刑或劳动教养情况的。2、被判处死刑或者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刑,或者因其他犯罪正在服刑情况的。3、有犯罪嫌疑正在被政法机关侦查、控制的,或者是其他非法组织成员情况的。

    综上所述,直系血亲或者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都会影响三代政审。因此,奉劝大家还是要遵纪守法,热爱祖国,保持良好的思想道德和品德修养,要不然真的会“一人犯错,累及三代”,成为家族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