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兴疫苗肺结节事件 三针科兴是什么梗

    近日,网上有这样的一个传言:接种科兴疫苗有副作用,多位接种者出现肺结节的情况。问题来了,科兴疫苗肺结节事件是真的吗?接种新冠疫苗有没有副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小编认为,“科兴疫苗肺结节事件”是谣言,原因有两点:第一,只是少数网友反馈,没有官媒报道这件事情;第二,灭活疫苗不是什么新技术,每个人都要接种的脊灰、甲肝、乙脑也是灭活疫苗,中国灭活疫苗技术很成熟。

    而肺结节是非常常见的,无症状的炎症都可以引起。很多人所谓的“新患病”实际上是“新发现”。

    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可能有这些不良反应:部分接种者在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后24小时内会出现注射部位红肿、疼痛、酸胀、瘙痒等症状,少数接种者可能有全身症状,如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和淋巴结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