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可以用公积金里的余额吗 千万别这样做

    如今大家想要在银行申请买房贷款的话,首先是需要交纳一定比例的首付之后才能贷款的,一般是房价的30%。那么大家知道首付可以用公积金里的余额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据悉,买房首付不可以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因为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原则是先消费后提取,也就是说,只有在购房行为发生后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因此,客户需要先用自有资金支付了房款,然后才能携带相关资料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点(或提交相关信息在公积金网站的网上办事大厅/APP上)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出来

    而大家需要注意,在购房并使用房贷的情况去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般每月可以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若是在购房一次性付款的情况下提取住房公积金,则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一年最多能提取四次。

    客户其实可以直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贷款办理下来之后,若住房公积金账户里余额还足够,那还可以申请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