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房贷怎么还最划算 要怎么提前还款

    贷款买房是现在绝大部分买房人选择的买房方式。不过,在申请了房贷之后,买房人是可以选择房贷的还款方式的。分别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那么,下面看下等额本息提前还款房贷怎么还最划算?

    贷30年在前8年内还清,贷20年在前6年内还清,在1/3还款周期之前提前还款可以有效减少利息,超过1/3的还款周期时利息已基本还完,剩下的只有本金,利息很少,不能够有效减少利息。因为等额本息前期还掉的大部分是利息,若是过了这个时间点,意味着贷款人已经还掉了三分之二的利息,此时再提前还款,已经不能够省掉很多利息了,所以是不划算的。

    其中,房贷提前还款的基本流程为:准备还款资金提前存入房贷扣款账户,提前确定有无违约金;申请提前还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申请,也可以到网点通过工作人员办理提前还贷申请。确定提前准备的资金够不够还款金额;银行系统自动扣款。如果提前一次性结清房贷,扣款完成后携带身份证、借款合同、担保合同、房产证原件等资料办理撤押手续。等待房管中心出具《注销抵押通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