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背母上大学”男子四处乞讨助学筹资 背后原因让人泪目

    如果关注新闻的人,都有可能知道“千里背疯母上大学”的刘秀祥,他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很多人,也引来众人的关注。“背母上大学”男子四处乞讨助学筹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筹资
    筹资

    2012年,刘秀祥大学毕业后拒绝年薪55万元的工作,回到贵州当老师。自2012年回乡担任乡村教师至今,刘秀祥资助学生、宣传教育不遗余力。这么多年来,刘秀祥自掏腰包,资助学生,但他的经济能力有限。因此,刘秀祥开始四处筹钱,但借钱的速度跟不上还的速度,所以就落下了“刘老师像乞丐到处乞讨”的名声。

    刘秀祥说,其实人在最困难的时候你帮他多少不重要,你安慰他一句,拉他一把,就是给他希望。从2012年至今,刘秀祥自己资助或对接资助的学生有1900多人。截止2020年9月,他为101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对接了资助,资助资金共计29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