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爸妈没有退休金怎么规划养老 3个方法可以参考!

    在如今,很多老一辈都是没有参加养老保险的,在退休以后会少一份生活保障,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爸妈没有退休金怎么规划养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梳理自己的财务状况,进行资产的配置。我们可以先将自己的财务状况梳理清楚,自己有多少资产?有多少负债?当资产减去负债后自己还剩下多少的净资产,让自己清楚自己的财产情况便于进行后续的理财。

    2、制定自己的理财目标。当制定好自己的理财目标后,我们就需要按照自己的规划去实践。举个例子:比如理财的目标是一年5000块钱用来去旅游,那么我们在日常的开销中就要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开源节流。

    3、将可以用于投资理财部分的资金合理运用起来,有效发挥闲散资金的时间价值,达到最优化的配置。举个例子:比如将自己的闲散资金用于银行的定期存款,那么自己应该如何发挥闲散资金的最大化优势?既要有较高的利率,又要有较强的流动性,还要兼顾资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