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以将每月的公积金用来还月供吗 怎么办理?

    很多人每个月都会交公积金,对于有贷款买房计划,或者正在还房贷的人群,公积金的作用性是很大的,那么可以将每月的公积金用来还月供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是可以将每月的公积金用来还月供的。用户与公积金中心签订公积金对冲协议,那么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就可以按月或者按年扣除用于归还房贷,按月扣除就可以用来归还月供。当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那么系统就会从还款银行卡中扣款用于归还房贷。

    公积金冲还贷办理流程

    1、确保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账户余额足够,当前无逾期欠款,1年内无3期以上逾期记录。

    2、准备本人身份证原件,增加配偶的,还需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

    3、提出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申请,提交相应申请资料。

    4、等待公积金中心初审、复审,判断提交资料是否齐全且符合要求。

    5、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办理完成,月冲还贷则每月固定扣款日自动偿还当月贷款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