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对多孩家庭发一次性补贴 三胎生育补贴最高5000元

    众所周知,现在国家推出了三胎政策,与此同时,大家也非常关心,三胎补贴政策什么时候推出来。然而,现在云南对多孩家庭发一次性补贴政策了,其中,三胎生育补贴最高5000元,还有育儿补贴政策。

    育儿补贴
    育儿补贴

    对于大家来说,如果有三胎补贴政策,无疑减轻了经济压力。云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明确未来三年将对云南出生的二孩、三孩发放生育补贴。这是三孩生育政策实施以来,全国首个以省为单位发放育儿补贴的政策。

    根据《方案》明确,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新出生并户口登记在云南的二孩、三孩分别发放2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生育补贴。力度还不够吗?大家放心,还有育儿补贴的,会按年度发放800元育儿补助;对新出生并户口登记在云南的婴幼儿购买意外伤害险给予每人每年50元参保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