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跟三者险有什么区别 4大区别介绍

    如今汽车价格下降了很多,大多家庭都买得起车,但是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除了平时的停车费、加油费、保养费,每年还需要给车买保险,那么交强险跟三者险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本质不同。三者险属于商业险的一种,需要根据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承担的事故责任来确定赔偿责任的。但是交强险,不管被保险人有没有在事故中负责任,都会对责任限额内进行一定的赔偿,采用的是无过错责任原则。

    2、覆盖率不同。交强险的保险责任覆盖的面积比较广泛,基本上所有道路交通风险都已经涵盖了,并没有免赔额和免赔率。但是第三者就规定了很多免除责任的事项以及免赔率。

    3、目的不同。三者险一般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而交强险就不以盈利为目的。

    4、保费不同。三者险属于商业险业务,所以保费是比较高的,但是保障的限额也比较高。而交强险的保费是国家规定的,费用低,保障的限额要比三者险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