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黑名单多久能消除 还清欠款5年后消除负面记录

    众所周知,在现代社会信用是非常重要的,征信记录就是个人的信用档案。记录着个人和信用信息以及信用行为。上了信用黑名单也就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里面的大多都是不履行还债义务,被强制执行还债的人。那信用黑名单多久能消除呢?下面一起看看。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信用黑名单一般需要五年才能消除。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需要注意逾期上了征信后会一直存在,直到欠款人还清欠款之日起,并且5年内没有再次产生不良记录,这样还清欠款5年后消除负面记录。

    一直以来,债务人欠债不还、不守信用,甚至逃废债务和规避执行等现象成为一种社会顽疾。于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规定中明确表示失信被执行人禁止以下行为:1、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2、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3、是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良好的信用记录是个人的信誉财富。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如果进入了信用黑名单,千万不要销卡,应该坚持使用并且按时还款,一定要刷新信用记录,借此覆盖原来的记录,重新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样可以纠正失信行为,避免产生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