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1类卡2类卡区别 有哪些不同之处?

    在日常生活中,银行卡可以用于储蓄、消费和绑定第三方支付软件(支付宝,微信)。众所周知,在同一家银行办理的多张银行卡,这些卡有一类银行卡和二类银行卡的区分,那银行1类卡2类卡区别有哪些?下面一起看看1类卡和2类卡的不同之处。

    银行卡
    银行卡

    一类银行卡、二类银行卡指的是银行发行的借记卡,其中一类银行卡被称为一类结算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理财、以及缴费、支付等功能,并且它的转账交易和消费没有限制。二类银行卡被称为二类结算账户,可以做投资、转账、消费、支付等,但存在“日累计一万元,年累计二十万元”等的额度限制。不同银行额度限制不同,具体以各大银行规定为准。

    一类银行卡、二类银行卡的主要区别如下:1、功能不同,一类卡是全功能账户。而二类银行卡只能用于购理财产品、存款、限定金额的消费和缴费,不支持支取现金,也不支持向非绑定账户转账。2、一类银行卡使用没有限额,二类银行卡日累计限额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20万元。3、开卡数目不同,一类银行卡,在每家银行开设只能开一张。二类银行卡,同一家银行可以开两张或多张。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一类银行卡和二类银行卡的主要区别,若是不清楚银行卡是一类卡还是二类卡,建议拨打发卡行的客服热线或通过手机银行查询,当然,也可以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互发卡行的营业网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