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份要开始缴纳新农合了 从来没有生过病的人有必要参保吗?

    据官方消息,2022年新农合最低标准是每人350元,大家要在12月底前缴费,否则不能享受2023年新农合待遇。9月份要开始缴纳新农合了,从来没有生过病的人有必要参保吗?其实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第一、虽然新农合费用上涨了,但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其实今年新农合的费用,与十几年没有太大变化。另外从2006年-2022年,这17年累积的缴纳金额也不过就是2660元而已,2660元,保障17年,说实在,这个金额真的是非常实惠了。

    第二、新农合是缴纳一年,然后才有一年的保障。一旦断缴,并且恰巧生了大病,那就不能报销了。千万不要认为自己身体很强壮,没必要保障,等以后老了再交,应该说意外与明天,谁也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所以最好还是实时缴纳,保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