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规十大茶叶品牌 茶叶排名前十名是哪些?

    在我国茶叶的历史悠久,茶类品种也有很多,各种名茶珍品享誉国际。茶叶的好坏主要看色、香、味、形四个方面。“色绿、香郁、味醇、形美”便是好茶。那正规十大茶叶品牌有哪些?茶叶排名前十的是几个?今天带大家看看好茶。

    茶叶
    茶叶

    2022年茶叶十大品牌:1、竹叶青茶业,知名茶叶品牌;2、西湖龙井茶,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杭州西湖的龙井茶区;3、安溪铁观音,产于福建安溪,属于半发酵茶类;4、洞庭碧螺春,早在隋唐时期即负盛名,列为贡品;5、普洱茶,产于云南普洱,属于黑茶;6、武夷山大红袍,茶香气浓郁,滋味醇厚素有“茶中状元”之美誉;7、君山银针,产于湖南岳阳洞庭湖中的君山,形细如针,故名君山银针;8、黄山毛峰,产于安徽省黄山;9、六安瓜片,产于皖西大别山,又称片茶;10、宁红,茶叶知名品牌,始建于1949年

    茶叶排名在不同时期,排名也不同。目前大多以2002年1月《香港文汇报》公布中国十大名茶排名为准。分别是西湖龙井、江苏碧螺春、安徽毛峰、君山银针、信阳毛尖、安徽祁门红、安徽瓜片、都匀毛尖、武夷岩茶、福建铁观音等。

    茶叶发展至今,已经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的象征。平时多喝茶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饮食过于油腻时,可以适当的喝点茶降低血脂,减轻身体对于脂肪的吸收。茶叶中的茶多酚能刺激脑神经,提神醒脑,加班熬夜时,喝茶比咖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