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时收入一定要是负债的两倍吗 建议是这样

    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们努力工作赚钱是为了拥有自己的房子,但对大家来说,房价一直很高。因此,大多数人会通过住房贷款买房。许多朋友说,在申请房贷时,银行会要求贷款人的收入是债务的两倍。那么贷款买房时收入一定要是负债的两倍吗?

    在申请房贷的时候银行会考察借款人的收入、负债、征信等方面的情况。其中收入不仅包括借款人的个人工资,还包括其他的来源正规的收入。而负债是指借款人目前现存的信用卡账单与分期、车贷月供或其他平台的消费贷款等。

    借款人审核收入和负债的情况主要是为了考察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收入远大于负债,那么还款能力自然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如果收入小于负债或者和负债差不多,那么借款申请很有可能会被拒。但是目前银行对收入和负债之间数额比例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建议大家还是尽量保持收入一定要是负债的两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