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手把手教你操作

    如果遇到资金周转不开,很多人会办理抵押贷款,而抵押物普遍会使用车子或者房子,因为这两者贷款获取的额度比较高,那么车辆抵押贷款如何办理呢,下面来看操作。

    一、确认贷款机构

    说到贷款,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到银行,不过因为汽车贬值快,风险比较大,大多数银行对车辆抵押贷款并不是很感冒。只有平安银行等几个为数不多的银行才有这个业务,并且对借款人的要求会很高,尤其是征信不过关很容易被拒。

    而比起银行,有不少贷款机构倒是都有不错的车辆抵押贷款业务,一般没有当前逾期,不是连三累六的黑户,还款能力比较强还是好办理的。不过各贷款机构要求有区别,如果是不打算押车的,可以去办理京东金融的车抵贷、易鑫车抵押贷款等。

    二、车辆抵押贷款流程

    其实不管是什么贷款机构,车辆抵押贷款的流程都差不多,有五个步骤:即借款人提出申请→贷款机构审核资料,看是否符合要求→对抵押的车辆进行评估,确定可贷款的额度→双方签订借贷合同、办理车辆抵押登记→贷款机构放款,借款人收款还款。

    三、注意事项

    1、车辆抵押贷款的成本比较高,如果借款人选的借款周期比较长的,等手里资金充裕还是要尽快结清。每个月要按时还款,不能逾期,否则抵押的车辆会被拖车甚至拍卖。

    2、车辆抵押贷款结清后,千万别忘了去车管所解除抵押,这样才能拿回车辆所有权,要是不解押则只有车辆的使用权,以后要是想卖车是不能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