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也可以造假的吗 造假方法是什么

    翡翠是一种具有价值的石头,一般翡翠都是用来制作首饰贩卖的。并且,不同类型的翡翠以及不同的颜色会导致翡翠的价值有很大的差异。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翡翠也可以造假的吗?

    翡翠是可以造假的。鉴别翡翠可以测试硬度、听声音或看质地。翡翠是硬度最大的玉石,用刀划弄翡翠表面时,不会出现任何痕迹。并且用木筷敲击之后,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如果翡翠是假的,划弄之后就会出现划痕,并且敲击后的声音是沉闷的。鉴别翡翠的品质也可以检查结构,用放大镜或显微镜进行观察,结构致密,缝隙处颜色较浅的翡翠是仅作物理打磨的,品质更佳,结构疏松,缝隙处颜色较深的翡翠是经过化学处理的,品质稍次。

    目前翡翠造假的方法有:通过颜色造假:不良商家则会通过用一些化学品,通过浸泡或者煮的方法,去给一些颜色欠打的翡翠加工成颜色变得翠绿或者深绿色;通过外表造假:商家会通过对翡翠的原材料切开一小面,然后用一薄的其他颜色翠绿的翡翠边料盖住切口,让一些对翡翠了解不深的人,以为就买到了一块上好的有色有种的翡翠原材料;通过证书造假:不良商家会通过对翡翠证书的修改去造假,这种翡翠一般用B,C档次的翡翠冒充A档的天然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