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鉴别翡翠手镯真假的方法 鉴别方法有三种

    现在市场上面的翡翠是非常多的,不过由于翡翠的利润是非常高的。因此有的不良商家就会对翡翠进行造假,然后售卖造假的翡翠来获取巨额的利润。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鉴别翡翠手镯真假的方法?

    鉴别翡翠手镯真假的方法有:一是掂重量:真的天然翡翠手镯密度大,上手掂量会有压手感,假的没有翡翠手镯整体的密度是比较大的,所以翡翠手镯放在手上掂量的时候是要比其它玉石或者他那同样大小的物体要重。因此翡翠手镯放在手上会有一种压手的感觉。而假的翡翠手镯通常质地都是比较轻的,所以放在手上是没有真翡翠的压手感。

    二是刮痕法:翡翠手镯结构紧密硬度大,用指甲刮不会留痕,而假的会。翡翠手镯的硬度普遍在7级莫斯硬度左右,所以翡翠手镯用指甲在表面划通常都是不会有痕迹的。而假的翡翠手镯由于是一些树脂制作而成,所以用指甲划表面基本上都会出现白色的划痕。

    三是触摸法:真的翡翠手镯具有导热性,触摸之后会有一丝温热,而假的没有。真的翡翠手镯属于一种较为阴凉的玉石,但是翡翠手镯长时间触摸之后正整体上会感觉到一丝温热的感觉,但是真的翡翠手镯散热也比较快。而假的翡翠手镯,由于是树脂或者玻璃造假的,所以是不具备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