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做好抗大旱长旱的准备 大旱之后必有大地震吗

    上一次最严重的干旱还是在1961年,但万万没有想到2022年也会出现大旱的情况;根据了解得知,8月11日水利部对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和安徽6省市启动干旱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因此专家提醒,各单位、百姓市民需要做好抗大旱长旱的准备。

    大旱的原因
    大旱的原因

    专家指出,预计未来几周,长江中下游旱情可能会进一步持续和加剧,可能会出现夏秋连旱,受旱地区要做“最坏的打算”。而干旱的情况发生,严重影响果农、养殖户、种植户,因为供水受到影响等。

    但也有人想要知道,今年发生大旱,那么大旱之后必有大地震吗?有专门研究地震的科学家曾发表过,干旱和地震存在联系;即便是在民间,也流传了很多种能预兆地震将要发生的现象。当然,最终是怎么样的,这点暂无法知道,各位也不用过度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