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医保余额查询方法 怎样查到账户余额

    我们办理了自己的医保之后,每个月都需要往卡里缴费,日积月累之下,自己的医保账户里面就会有很钱,这些钱可以用来报销看病和买药的费用。然而,有很多医保用户并不知道怎样查询医保余额,那么,2022年医保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怎样查到账户余额?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第一种方法是网络查询,登陆当地社保网进行查询。具体方法如下:登录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首页,点进“网上大厅”;进入网上大厅后,在页面查找并点击“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点击进入后,就可以依据相关信息进行输入,查询定点医院,这样就可以看到余额了

    第二种方法是现场查询,可以去当地的社保中心查询,这个查询方式需要携带本人的社保卡及身份证。第三种方法是电话查询,直接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12333,按照语音提示操作,输入身份证号和社保卡号后,系统会自动语音播报,其中就会播报社保余额。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查询医保余额的方法了,想要知道自己医保余额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一些朋友可能通过以上这些方法还没有查到医保余额,这很可能是自己的医保卡出现了问题,最好重新到医保中心进行咨询,以获取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