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不结婚不买房不生育 人口出生率直线下降17部门发文

    为了提高生育率,国家开放了三胎政策,但是年轻人不结婚、不买房、不生育,人口出生率直线下降该怎么办?17部门联合发文做出回答,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生孩子的原因是什么?只有解决了这些根本问题,生育率才有望提高。

    生育
    生育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意结婚了,究根结底是生活成本太高,结个婚要买房买车,普通家庭可能因此而负债,完了还要生孩子,生完孩子压力会更大,又是房贷车贷又是养娃,年轻人真的难以负担。

    通过了解,我国相关专业机构对过去几年的出生人数进行统计后发现,截至2021年,出生人数已达到“五连降”。其中,从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开始,我国出生人口为1786万,次年下降到1723万,然后从2018年的1523万下降到2019年的1465万。2020年疫情来袭时,出生人数直接下降到1200万,到2021年只有1062万。

    8月16日,17个部门联合发文鼓励大家生三胎,并给出了促进生育的配套福利政策,希望能解决人口负增长的问题,不过当下的福利可能难以让人心动,毕竟育儿成本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