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3000和5000买社保一样吗 与缴费基数有关

    如今,很多正规的公司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障,都会要求员工购买社保。然而,不同员工的工资也不一样,有的员工的工资可能是3000元,有的员工的工资可能是5000元。那么,工资3000和5000买社保一样吗?原来是与缴费基数有关的!快来看看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是按照工资的百分比为基数来缴纳的,工资金额不同,交的数额也就不同。交的多,到退休的时候领的多。交的少到退休的时候领的也就少。社保出现这种数字,应该是指离退休金,离退休金是我国政府为了保障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而按照很多规定计算后而得个人应得的生活费。

    社保5000元,是指按照5000元这个缴费基数买社保;社保3000元,是指以3000元这个缴费基数买社保。缴费基数越低相对来说每年的缴费指数也就越低,另一方面缴费基数越低,缴费金额越低,个人帐户余额也就越低,也就会出现缴费基数越低,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帐户养老金越低,退休时养老金越低,同时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余额也会越低。

    工资有高低之分,社保缴费基数自然也有高低之分,不同的工资或者社保缴费基数不一样,卖社保需要交的钱自然也就不一样了。总的来说,无论自己从事什么工作,也不论自己的工资是多少,我觉得,我们都应该购买社保,提高自己的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