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和工资有关系吗 社保缴费比例多少

    现在我们在用人单位进行工作的时候,而社保一般的直接从职工的工资中扣除的。但是,很多职工不了解社保和职工的工资收入是否有关系。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社保和工资有关系吗?

    社保和工资是有关系的,交纳社保的金额和工资金额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劳动者的工资越高,交纳的社保越多,社保缴纳是按劳动者应发的工资作为社保缴纳基数的,劳动者的工资如果低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60%的,那就会按社会平均工资的60%缴纳,如果劳动者不按时足额交纳社保,是要接受处罚的。

    在社会保险中各项费用是以职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新招用人员以第一个月工资或者劳动合同规定工资为缴费基数)按比例计算,并由单位和职工个人分别缴纳的。目前,缴费标准:养老:单位20%,个人8%;失业:单位2%,个人1%;医疗:单位6-4%,个人2-4%;工伤:单位1%,个人0%;生育:单位1%,个人0%